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温泉风景名胜区景观现状和植物配置调查方案

2016-05-10  点击:[]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东北部的从化山清水秀,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温泉风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除开优质的温泉水资源,还保留了大量森林植被,随着当地经济逐步发展和房地产建设,各类植物配置也逐渐丰富。通过对景观现状和植物配置的调查,对温泉风景名胜区的优化建设、提质升挡提供植物配置建议和意见。

一、调查目的:通过对温泉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景观构成、绿化植物种类和配置进行调查,分析景观现状和植物配置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期对风景区景观和植物配置改造升级提供参考。

二、调查时间:200137

三、调查范围:温泉风景名胜区,重点调查的道路包括:景泉大道(含荔枝蜜广场)、温泉东路、温泉西路、天湖路,重点调查的区域包括:广东省温泉宾馆、广东省干部疗养院、翠岛度假村、富力泉天下、明月山溪。

四、参加人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共20人,分成2个调查小组,分别负责道路和区域景观现状调查。

五、调查内容:

1)景观构成调查:

地形:堆山、置石、理水

空间:曲折、界面(如窗洞、实墙)、构件(如屋檐、山墙)

园林小品:园路、水景、照明设施

2)植物配置调查:

包括植物的种类、种植面积、树龄、生长势、利用等(另制调查表格)

3)水域生态与治理

六、指导老师:周俊辉、陈晓玲、谢海佳等

七、预期成果:

1、提出景观规划与改造意见;

2、提出引进绿化树种、丰富风景区绿化植物种类,优化风景区植物配置的改进措施。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策划书3 下一条:圆逸园霖共济队打响暑期调研头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