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艺专业(3+2本硕连读,国际班)

2018-05-08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较宽厚的现代园艺科学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扎实而熟练的基本技能,能在都市型、产业化现代园艺领域从事技术推广与开发、产业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特别重视培养具有园艺科学创新创业潜力的后备力量和能推动园艺产业发展的技术与管理人才,使他们成为园艺及农业生物相关岗位的中坚力量。

专业特色: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体现人才分类培养理念,夯实园艺专业基础,实施模块培养,注重实践。在保留传统的园艺学科知识的基础上,加强了园艺植物栽培生产、园艺产品彩后处理及经营管理、都市园艺和休闲农业等知识与能力的培养。

主要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园艺专业导论、园艺学总论、果树栽培学、蔬菜栽培学、花卉栽培学、园艺植物育种学、植物保护通论、科技论文写作和园艺案例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园艺产业、园艺产业经营与管理、景观园艺(绿化施工养护)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下一条:园艺专业(四年制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