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林学专业特色及介绍

2021-05-15  点击:[]

林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林学生态学和生物学理论知识宽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应用型人才。主要从事林木遗传育种,森林培育、森林资源经营与管理、自然保护区管理生态环境建设以及智慧林业技术工作。能胜任国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林业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

专业特色

1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体系完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自2007年开始招收林学学术硕士研究生。同时,依托学院广东省高校热带亚热带花卉与园林植物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高校土地复垦植被景观恢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历经14年的建设和发展,林学学科已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其二级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已发展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和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具有专升本、本科、硕士三个培养体系。

2人才培养理念创新:林学学科发展有力的促进了我校林学专业的建设。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学院先后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各类林场、广东省各类自然保护地、森霖造绿等林业龙头企业开展了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合作。以“厚基础、重技能、强实践、分类培养”为目标,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每个学生从大二实行全导师制通过实验技能,开展融入科学研究。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理论、实践、创新创业教育联动发展,体现专业方向与人才层次分类培养的有机统一。

2专业方向优势独特:学院通过人才引进与省内高校和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合作,林学学科现已在林木遗传育种、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经济林、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等方向形成一定特色和优势。近五年,林学专业老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厅林业种业重点研发项目等100余项。

学校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主要课程:森林培育学、森林经理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保护学土壤学、基础生态学、经济林栽培学林业勘查设计与规划地理信息系统学

师资队伍林学专业师资队伍雄厚,由一支20人具有博士学历,2人为硕士学历的年轻队伍组成。其中教授7人,副高以上教师13人。包括仲恺青年学者2人,特聘教授2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1人。多人在广东省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委员会、林下经济专业委员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等任职副主任委员或委员。

就业方向:林学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阵地,建设美丽中国是我们的使命,专业毕业生发展前景广阔。生态修复、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技术、遥感技术、生物技术和智慧林业等先进技术在林业的推广与运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就业领域与范围。我校林学专业的毕业生,除继续读研深造外,大部分毕业生进入到林业、国土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园林企业等相关行业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园林专业(四年制本科) 下一条:草业科学专业特色及介绍2021.03.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