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林专业(四年制本科)

2018-05-08  点击:[]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园林植物应用、生态工程等方面知识、技能与实践能力,并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镇园林绿地、风景区、森林公园等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与养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学科基础训练和专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厚基础、重技能,重实践特色。人才培养实行“3+1”培养模式,即前3年完成课程学习,4进行专业实践、创新、创业等分类培养;设置“园林规划设计”与“园林工程与管理”两个课程模块体系,着重培养学生在规划设计或工程技术与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与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美术、园林制图、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原理、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设计、植物景观设计、园林工程、园林绿化施工技术、园林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规划设计单位、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从事城乡园林绿地、风景区、城市景观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保护、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第三届茏腾杯景观设计大赛

 

 

上一条:园艺专业(四年制本科) 下一条:林学专业特色及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