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扎根基层 敢闯敢干

2010-09-07 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点击:[]

刘华敏  女,1976年生,广东人。现为珠海市景山公园主任。园林工程师。
刘华敏1999年毕业于仲恺农业技术学院观赏园艺本科专业。随后到珠海市白莲洞公园任职,负责绿化管理、花卉生产、景点设计等工作。她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大量扦插繁育和引植阴生地被植物,有效地改善绿地景观。2001年在广州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她负责《帆影香炉湾》的景点设计与施工,获庭院综合大奖、庭院设计金奖和庭院施工金奖,她个人还获这届博览会组委会发给突出贡献证书。此后多年,她积极参加在香港、珠海等地举行的国际花博会、插花比赛、迎春花展等活动,分别获设计银奖、最佳制作奖、比赛优异奖等多种奖项。
2003年5月起,刘华敏调任景山公园主任,负责全面工作,既管员工,又管技术,组织重大节日的活动策划及安排。在组织花卉生产时,她带动员工在第一线实干苦干,年供花量十多万盆。在园林景点设计与施工方面,她更是亲力亲为,独立完成的《金猪贺岁》、《喜迎2008》等十多个景点深受好评。
刘华敏善于在专业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刻苦钻研,开拓创新。
从2004年到2008年初,独立完成或以第二作者合作完成的论文有5篇。分别发表在《中国花卉园艺》、《世界林业研究》等国家级专业期刊。其中《金钱树的繁殖与栽培》还获得论文三等奖。
由于刘华敏扎根基层,敢闯敢干,干出成绩,她先后三次被珠海市建设局、市园林处,市粤华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2006年,她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次年转正为正式党员。

 

上一条:俯首甘为孺子牛 不待扬鞭自奋蹄 下一条:为了菜篮子的丰盛

关闭